感谢所有心、推荐和评论,欢迎日lof。
是个垃圾写手,混邪,谨慎关注。 除发文外,几乎不登入,所以回评速度可能有些慢。

【jaydick无差】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Summary:红头罩喜欢上了布鲁德海文的一个小警察,但对方似乎不如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简单。



#jaydickjay无差

#小甜饼,一发完。暗恋掉马梗。

#原著世界观的半AU设定,杰森没有加入过蝙蝠家,现在和新老法外者混在一起,杰森之前完全不认识蝙蝠家的人。

#人物ooc二设成堆请注意。

#文中所有尬撩片段,不代表原著人物水平,仅是因为作者不会撩……

#灵感来源 紧急呼救 第三季 第11集。





       星期六的早晨9点不到,哥谭难得的阳光下,位于哥谭金融区的一家客流不绝的咖啡店的马路对面,杰森靠在街边的石墙上无趣的扫视着路过他身边,大早晨一个个挂着黑眼圈,被迫在休息日前来公司的加班族们。


       等到远处的钟楼刚刚好敲响九次,杰森的目光便准确的锁定了那个自三个月前起,就在每个星期六的九点都会准时来到这家咖啡店的家伙,在看着那个身影从一辆价格不菲的跑车上下来走进了店内后,杰森随意的舒展了一下久靠在墙上有些僵硬的肌肉,动作自然的跟随着人群走进了咖啡店内。


       杰森正跟着的人全名叫理查德·约翰·格雷森,据他目前的了解迪克是布鲁德海文的一名警察,对,迪克,小警察就是这么介绍自己的名字的,杰森可没在背后骂人混蛋。


       杰森陶德和迪克格雷森并不相识,真正认识迪克的是活跃在夜晚的红头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杰森还记得去年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可是给了他一个不小的惊喜,那天晚上他刚刚独自解决了打算在他眼皮下偷跑,将武器从哥谭贩卖到布鲁德海文的一个小黑帮,停留在海边的仓库屋顶上小憩,等着布鲁德海文的那群废物们来做回收工作。此时一个身影毫无声息的从他身后的梯子爬了上来,当他脑内的警铃开始尖叫时,他转过身,一个穿着警服的男人,已经双手握枪指着他了,令人奇怪的是红蓝闪烁的警车灯光其实才刚刚出现在街角处。


       他还以为来的是夜翼。


       “哈,看来布鲁德海文警局不全是废物。”


       杰森看着红蓝色的灯光轮次扫过五米外那人的脸,黑发蓝眼,散开的警服外套被海风吹的呼呼作响,看起来还很年轻,但精练的身材和严肃认真的表情也使其不像是那群在警局浑浑噩噩心惊胆战过日子的年轻人。


       “红头罩,你涉及多件谋杀案和走私案,请放下武器,举起手来,接受逮捕。”


       “好好好……”杰森举起双手向前走去,快速拉近距离后,缴械了对面,但面前的人似乎对此毫无畏惧,舍弃了作为唯一武器的手枪后,直接回招,与杰森搏斗起来。几轮相互的拆招接招过后,早先已经同黑帮战斗过一轮的杰森疲于继续下去,想要利用力量差揪住对面外套的衣领直接将人丢开,拉开距离离去,却被对面以不可思议的柔韧度在短时内脱下警服外套,反向缠住了杰森想要揪住其衣领的右手。


       “该死的!”右手被制,杰森眉头一皱,左手抽出腰间的匕首,割断了衣服,拉开距离后,不再恋战,跳下了屋顶。


       “别跑!”


       杰森心想,小警察果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简单,但这或许也是他们此生唯一一次见面,没必要细究。


       杰森弯弯绕绕地跑到藏在海岸的摩托艇旁,回头看见锲而不舍顺着他的步伐追过来,已经距离不远的小警察,坐上摩托艇后调戏般的做出了一个类似飞吻的动作,开着摩托艇急速离开了,留下小警察一个人在岸边苦恼的揉着太阳穴。




       杰森可以坦坦荡荡地说,从第一眼来说这个男人的外表很合他的眼缘。在后来他们也还有过见面,但因为红头罩的主场在哥谭,他很少见到他,只有在去布鲁德海文时会遇见,不过几乎次次有见到,可以说,比他在布鲁德海文被夜翼堵到还频繁。那时候杰森还只是把其当成单纯的巧合而已。


       见多了,即使身为敌人也不免在这个到处都是陌生人的世界中对其产生了亲切感。


       几次见面后他们之间剑拔弩张的氛围烟消云散,黑发蓝眼的男人在理解杰森在用自己的方式维护一定的地下秩序后,虽严肃批评了这种方式的不正确性,但也不再对他时时警戒,甚至开始可以聊上几句。在他们第四次见面时,小警察告诉了杰森他的名字。到最近四个月,不知为什么,迪克甚至能在任务开始前就堵到他,还在火拼现场与他说一些俏皮话。




       迪克最近三个月定时来的这家咖啡店其实是杰森与法外者们一起买下的,算是一个隐秘据点,咖啡店的楼上有他们一间细心装饰过的当做家的安全屋。为了保证在哥谭能有个安全舒适享受假日的地方,他们花大价钱买下了这家位于哥谭金融区的店铺。


       在这家小咖啡店中其实很少能见到杰森,他不同比扎罗和科里一样喜欢与人们交流,因此不大想在咖啡店里当服务员与人接触,在营业时期他也嫌弃楼下有时太吵闹影响到在楼上安全屋休息的他,就在不远处的街角又开了一家小小的书店,雇了一个人帮忙看着,自己没事时就整天窝在书店楼上的安全屋看书或者和来休息的其他法外者聊聊天。


       第一次在咖啡店见到迪克时,他只是有些惊讶与好奇,他们在布鲁德海文遇见的次数不算多也算少,比一只手多,比两只手少,虽然迪克身上处处都是疑点,但他还犯不着去仔细调查这个主场在布鲁德海文的好警察。


       但在连续三个星期看见迪克来咖啡店后,他不得不提起警戒心,为什么一个布鲁德海文的小警察频频跑来哥谭买咖啡,还好巧不巧是与他有关的这家,再细想在布鲁德海文次次过于巧合的相遇,怀着对表面身份暴露的担忧和自己之前的疏忽会危害到法外其他人的自责,杰森就细细的去调查了一番。


       在杰森初步的调查中,并未发现什么特别的资料,在网上就可以简单搜索到的资料中,杰森发现这家伙居然是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的养子,公开的信息很少,从中获得到的信息更是感觉和自己在夜晚见到的小警察不是一个人,其中部分详细到学校活动获奖记录的信息更像是为了隐藏什么的遮盖。


       红头罩在调查方面自认的确不比哥谭的那个世界第一侦探,但也从不认输,他在一天夜里摸进了布鲁德海文的警局,翻找到了迪克的档案,从记录看,小警察是个在这肮脏腐败之地难得一见的正义理想者,解决了不少其他人不愿管也不敢管的案子。


       那天就在他还在翻着档案惊叹时,一道亮蓝色的影子就溜进了一旁的阴影中。


       “头罩,你不在哥谭待着跑来这里干什么?”


       “别叫的这么亲密,亲爱的,我们不熟。”


       杰森没再多说,把档案丢了过去,反正对面迟早会发现他拿了谁的档案的。


       “理查德·格雷森?他挨着你事了?”夜翼低头看了一眼被丢在地上的档案上的照片,握紧了手中的双棍。


       “不,别担心。”杰森看着夜翼微微紧张的样子挑了一下眉,“我没想动他,这种理想主义者在布鲁德海文不用我动手,总有一天都会把自己害死的。”


       “这么说,你是来关心他的?”夜翼收回了双棍,从地上拿起档案拍了拍灰,熟练的放回了原处。


       “哈?不,只是好奇他干嘛好好的哥谭大少爷不当,跑来布鲁德海文这个比哥谭还烂的地方当个警察。奇葩总是令人好奇的。”


       “你不是都说了,理想主义者嘛。”


       “和你一样?你才比较关心这家伙吧。”杰森打量了一下出口,“不抓我?我可要走了。”


       “再见,你又没犯事,我没必要和你打一架弄得一身伤。”


       “之前的事都既往不咎了?”


       “……你只是方法不对。”


       “这点你和你家老爷子不太一样。”


       “我家老爷子?”


       “蝙蝠侠啊,难不成你觉得哥谭还有人不知道你们是一家子?太明显了。”


       “也可能只是单纯合作关系。”夜翼耸耸肩。


       “别自欺欺人。”确定对方没有纠缠打算的杰森大摇大摆的走向了出口,“拜拜。”




       杰森努力的从各种信息中抽茧剥丝,但每次稍稍抓住了一点尾巴,便会被迅速的截断线索,也越发显得可疑起来,即使是富豪养子,也不至于用到如此精密的保护网。


       杰森坐在安全屋客厅的沙发上里看着桌上的各类文件苦恼的咬住了用来圈划的铅笔笔尾。辛辛苦苦查了半月,从表面上杰森只能得出迪克只是每个礼拜会回一趟哥谭时,恰巧路过咖啡店这个结论而已。但这怎么可能,咖啡店所在的金融区和韦恩庄园可是一南一北的关系。


       “杰森,这是你上次要的布鲁德海文残留下的那批余党的消息。”阿忒将一叠夹着照片的文件丢到了杰森的面前的桌子上。


       “谢了。”


       杰森将文件拆散,平铺在原本的文件之上,细细确认。


       “夜翼?他怎么突然掺和进这件事了,我之前几次去布鲁德海文处理这件事时,可是丝毫没见他的影子。”


       “不知道,反正你们这次的行动又不冲突。”


       杰森想了想自己与夜翼的半个月前的那次见面,思索许久,转了转笔,犹豫的在桌上的某两张照片上连了一条线。




       一个月前是杰森近期最后一次去到布鲁德海文,为了解决那批余党,根据线索他们手上还有一批不知道哪搞来的高科技武器,不能放任他们继续进行买卖。


       杰森顺利的解决了守在了外面的小喽啰们,一脚踹开地图资料所标记位置的大门,闪身用钩枪翻到吊顶上,没等身下大门处敌人的扫射结束,就顺着通风口摸到敌人的背后,趁对面还未反应过来,快速的解决了超过一半的敌人,在实打实的正面枪战后,杰森毫发无损的处理了剩下的人员。


       “小心背后!”


       杰森侧身闪开背后刚刚躲在箱子后等待时机的敌人的攻击,匆匆赶来的迪克从一旁抄起的一酒瓶,准确快速的投掷,击晕了剩下的那一个人。


       “你的队友们呢?你就一个人跑来解决这一帮携带高科技武器的黑帮?”


       杰森看着迪克细心的将地板上几个明显只是晕过去的罪犯拷了起来。听这话,不出所料迪克对他也调查了不少。杰森双手抱胸,有些防备的没有接话。


       迪克看了杰森的动作,叹了一口气:“听说你在调查我?”


       “这话应该我问你,每次都会被你在现场堵到,也未免太巧了。”


       迪克低头笑了笑,“被你发现了,那你不打算把我处理了?我听人说你爱好把人丢哥谭湾喂鱼?”


       迪克绑在完人,直接跌坐到了一旁的箱子上,身上的白色衬衣因为快速的奔跑被汗浸湿了,杰森偏开了眼。


       “你不是那群废物,我也没那么小气。”


       “那看来我们之间有很多误会,我们好好聊聊?”




       杰森坐在屋顶的边缘,遥望着对面的在黑压压的乌云下灯火辉煌的哥谭,迪克说要和他聊聊,但又说要去取一些东西,叫他等他。好歹这次杰森的确被迪克救了一回,不好直接跑掉。


       “这是我放在车里,之前买的夜宵,要一起吃吗?店家是哥谭搬到布鲁德海文的,他店里的外带一直很好,你或许知道这家店的老板?一个叫安德鲁的红发大胡子。”


       迪克在他身边坐下,打开带来的纸袋,从中递出一个饮料纸杯给杰森,杰森并没有第一时间接下。


       “我是个警察,你还怕我下毒不成?你之前还说我算是个好警察呢。”


       “我什么时候说过……”


       杰森将手伸到脑后,按下几个按钮后,摘下了头盔,反正他头罩下还带着眼罩。将头罩放到身旁后,杰森接过来了杯子,而迪克对他看起来有被害妄想症的双层伪装也没说什么。


       “吸管?”


       “不用。”


       杰森抿了一口还冒着白气的热饮,杯里是甜腻腻的热可可,一股暖流渗过全身,缓解了布鲁德海文夜晚潮湿的寒气。有点想早点回家了,柯莉她们应该也有准备夜宵。


       一时之间,说要谈谈的两人,看着对岸的哥谭都没有说话。


       迪克转过头看着发呆的杰森,炸了眨眼,伸手揉了揉杰森的头发,杰森像兔子受惊一样跳了起来,右手握住了枪,左手还握着的杯子,杯型微微凹陷。


       “你干什么!”


       “抱歉,只是看起来很软,没忍住。”迪克慢悠悠的收回手,“和你那一看就硬邦邦的头罩差别很大。内里和外表的差距果然很容易出人意料啊。”


       杰森冷静下来,重新坐下,撇撇嘴,说道:“那你就表里如一吗?”


       “我可算是很表里如一了,我家里……以后你就会明白的。”


       杰森同迪克分享着夜宵,相互套着话,还没等杰森不耐烦的打算直接问他为什么一直往咖啡店跑,楼下迪克警局的队友们就差不多做好了收尾工作。


       “你不跟你队友们回去吗?”杰森问道。


       “今天晚上我不值班,“迪克伸了个懒腰,”这种累活还是他们自己做去吧。”


       “那你今天特意来堵我的?”


       迪克还未回答,悠扬的歌声在空荡荡的夜里响了起来,迪克从兜内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人,起身走到一旁接起电话:“恩,车是我停那里的。……嗯,好,你们先拿去用吧,没关系。”


       杰森发现迪克偷瞄了他一眼,然后答应了对面的要求。


       “说是收缴的武器比想象中的多,他们看到我的警车刚刚好停在路边,不想再从局里叫车过来,就被征用了呢。”


       “我送你回家。”杰森了然。


       杰森带上头罩从安全梯的位置滑下楼,带着迪克来到一条街外的小巷子里,巷子里停着一辆一看就知道精心改装过的红色摩托。杰森随意跨上摩托,低头确认没有被人动过,回头看向在一旁不知道为什么不动弹的迪克,歪了歪头说道:“上来吧。”


       杰森骑着摩托带着迪克往他之前资料上查到的住址处飞驰,一路上迪克双手抱腰贴在杰森背后,都没有对杰森知道他家地址这件事多说什么,不过半刻就到了目的地,等到迪克与他说下次再见时,杰森才忍不住问出声:

       “你怎么这么不注重家庭住址的暴露,没问题吗?对你心怀不满的人不少吧。”


       “没关系,欢迎你晚上来做客啊。”


       杰森真的觉得他一个黑帮老大跑去追一个警察总不大好,那不会有结局,就像耗子碰到猫,不,他才不是被捉的耗子的那方,这个比喻不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到现在,杰森动作自然的顺着来买咖啡和早餐的人群跟进了店内后,照常来到了的柜台前,隔了一段距离的另一个柜台上迪克正在跟柯莉点餐,他还没有用过杰森陶德这个身份正式和他打过招呼,柯莉和迪克倒是已经聊上了,每次都有说有笑的。


       “呦,你又来了?”


       “嗯,点单和之前一样,牛肉馅,叫比扎罗给我多加点辣酱。”


       红色长马尾的高挑女性转身对从后厨玻璃窗口探头探脑的比扎罗点点头确定了订单,就回过头在台面上放上了此收银台暂停使用的告示牌,与杰森聊了起来。阿尔忒弥斯其实也和杰森一样不喜站在台前,只有在早上客流量大时才会来店里帮帮忙,最近罗伊外出出任务去了,阿忒便来代班。


       “你就继续这样畏畏缩缩的跟着?”阿忒正大光明的从上到下打量了一圈迪克,“这可太不像你了,虽然你对多数女孩都缩手缩脚的,但我可没看过你对男生这样,对男生调情什么的不是很熟练吗?”


       “……你别调侃我了。”杰森压低了声音。


       “别窝囊了,人现在就在那边,去聊聊。”


       “太唐突了,他甚至不知道我真名叫什么……这需要一个机遇。”


       “比扎罗,杰森陶德的订单好了没有?杰森陶德的。”阿忒对着柯莉与迪克的方向喊了两声,然后转过头对着杰森说:“好了,他现在知道了。”


       “老天,你……这也太尴尬了。”杰森看着柯莉和迪克转过头来看他,侧过身背对着他们靠在了柜台上。


       “你需要迈出一步,你不是说你晚上的时候和他聊的不错吗?”


       “隔着头罩。”


       “boy,再这样下去,你就要变成跟踪狂了。”


       “我每天晚上的工作大多数时候和当跟踪狂差不多。”


       “你需要进一步的行动。”阿忒开始有些不耐烦的用指节敲打着桌子。


       “我该怎么行动?总不能冲到他面前直接问他能不能做我男朋友吧。”


       “你觉得这不够浪漫的话,或许读读你的情书也不错?”


       “别开玩笑了。”



       一次在布鲁德海文的任务,杰森同比扎罗一起去的,那次也遇到了迪克,而回来没几天,在比扎罗无意的任务报告中,其他法外者们都心有灵犀的发觉了一些蹊跷。在和迪克几次聊天过后,他曾矫情的给他写过几段情诗,不过从没给出去,有一次被柯莉发现拿走怀揣着少女心尖叫般的在大庭广众之下读出来后,他就羞耻的不再写了,但因此被队友确定了心思的他不少时间都在被打趣。



       “嗨,杰。”“嗨,柯莉。”


       红色长发貌似女神的女子来到杰森面前,她可是店里很多顾客来此的原因。阿忒则摇摇头去后厨拿准备好的外带了。


       “今天你依旧不打算主动出击吗?”


       “公主,你怎么和阿忒一样啊……”杰森无奈的弯下腰来,俯身托腮撑在柜台上,然后看向似乎正在盯着店内电视机看的迪克,“他同你聊了很多?”


       “差不多吧,虽然我认识他很多年了,但他作为等价交换的代价告诉了我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我觉得这或许对你会有帮助。”柯莉甜美的笑了笑。


       “代价?帮助?”


       “他不让我告诉你。”


       “他不让你告诉我?!”


       “不过我觉得是时候了,杰森,今天是个天气很好的日子。”


       “格雷森的外带好了!”迪克礼貌的点点头,接过阿忒手中的外带,推开门离开了店。


       “好了,这份你的,现在!从今天开始迈出第一步,去吧。拿出你晚上独闯百人陷阱的勇气来。”阿忒把外卖塞进杰森怀里,嫌弃的把人丢了出去。




       杰森僵硬的抱着袋子,被硬生生揪住后领丢到了他自己店的门外,他看向迪克一开始下来的那辆车的方向,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迪克的身影已经快看不见了,杰森闭上眼深吸一口气追了出去——


       “哐——”


       一对工人抬着钢筋从杰森面前路过,杰森急匆匆的没注意,撞了上去,钢筋重重的砸在地上,杰森怀中的早餐也掉了一地。


       居然撞到了,他一世英名毁了!杰森靠着墙捂住喉咙滑坐下来,该死,撞的有点重,好痛,一下子呼吸不过来了。


       “杰森!你没事吧!”


       杰森感觉到有个急匆匆的影子遮到了他面前,蹲下握住了他的肩膀,疼的生理泪水模糊了眼睛的杰森一时间没认出迪克,听到声音才反应过来。


       而听到响声从店中跑出来阿忒和柯莉看到靠的极近的两人停下了脚步。


       “杰森?你还好吗?还能回我话吗?”


       迪克不停的叫着他的名字,痛楚反而使杰森在此刻头脑更加清晰了一些,回想自己的猜测和与迪克的回忆,他觉得他不能再自己骗自己了,真的太明显了。


       人群围了过来,其中有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挤了进来。


       “我是一名急救医生,请大家让一下。”


       “先生您还能说话吗?”医生检查了一下喉咙处的伤口,环顾了一下四周,“请大家不要围在这里,让开一些,病人需要呼吸空间。”


       在用手电查看眼睛确定了杰森目前神志依旧清醒后,医生看向了迪克,问到:“你是他的朋友吗?目前情况算不上危机,但还是叫救护车或者你直接送他去医院比较好。”


       “不……”迪克摇摇头,“……我们不算是朋友,准确来说到刚刚为止我们都还没正式说过话。不过我没记错的话,他叫杰森陶德,是这条街上R.H书店的老板,他似乎和咖啡店里店员关系不错,经常看他们聊天,他们或许知道他需要注意的前病史,可以陪他去医院。”


       “那好,那我帮忙叫救护车吧。麻烦你去问一下咖啡店里的店员了。”


       杰森好不容易换了一口气,凭借多年的锻炼,他努力克服疼痛,做了几次深呼吸,便听见医生说要叫救护车,急忙想阻止,他身上还有前两天爆炸时受的伤,而哥谭警方还在为那次爆炸追查他,进了医院这些伤可就不好解释了。


       杰森想开口,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还扯到喉咙处的伤口,只能低下头忍受。


       “等等,我觉得他想说些什么。”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两个人在一起能分享世界。①* 天,这太蠢了……”一个女声出现了,说着说着走到了他们旁边,低着头忍受痛苦的杰森听得出是阿尔忒弥斯,而她这段莫名其妙的话有点耳熟……


       “其实,我觉得这首更好,”这次是柯莉,“我在你面前露出一副太冷静、忧郁的面容;你我原是面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那普照的阳光照不到两人的前额。②*”


       杰森惊讶的睁大了眼睛,血红色一下子窜上了脸,他想起是这是什么了,这是他摘抄在本子上,原本打算在恰当时机,读给迪克的情诗。不不不,他不想说这个,他只是不想去医院!他不是把这些情书藏起来了吗?难不成是阿忒从他安全屋拿的!


       “对了,我忘了和你说了,迪克,这写是杰森本打算写给你的。”柯莉补充道。


       他为什么没晕过去。


       “不行,太肉麻了,我不读了,你自己看吧。”杰森紧张的抬起头,就看见阿忒把那本小本子递给了迪克。他还是自行跳海喂鱼吧。


       “杰森,你的脸现在简直和你头罩一样红。”迪克笑出声来,将本子收了起来,轻声说道,“我就收下了…”


       “迪克?出什么事了?我在车上等了你好久。”一个西装革履,但年纪轻轻的男生走了过来。


       “提姆,你怎么……”


       “这位……就是杰森陶德先生吧,您好,真是久仰大名啊,我哥天天念叨你。”提姆看见杰森后,用拳头捶了一下掌心,“啊,这就是你突然每个礼拜六早上,趁着难得的休息日非要从布鲁德海文赶回哥谭,跑到这么远给我买份咖啡再回庄园的原因吗?”


       “提姆!”


       “放心,我会帮你瞒着B的。”


       杰森勉强把自己内心的鸵鸟头从沙地拉出来,恢复了一下,尝试着对一旁听八卦听的津津有味的医生说:

       “咳,不。谢谢你,医生,咳……我店就在旁边,我先去休息一下就好。”


       医生点点头又嘱咐了几句便离去了。


       迪克听见杰森出声,从自己外带的外卖中拿出一杯饮料,递到杰森嘴旁,让杰森可以润一下喉咙,说如果喝不进去就再吐出来。


       杰森含了一口进去,被杯中的黑咖啡苦的不行,让水在喉咙口滚过一圈便吐了出来,无视了一旁提姆碎碎念着“这是我的咖啡……”


       阿忒又蹲下仔细查看了杰森喉咙处的红痕,确认无大碍后,拉着柯莉就往店内走,边走边说,“啊,店里现在超忙的。可以麻烦你陪他去书店吗?”


       杰森刚借着迪克的力量站起来,便听到一句:


       “当然。”




       迪克同提姆商量好,让提姆在咖啡店中等他,支出都算他账上后,就扶着呼吸依旧不太稳的杰森来到了书店楼上的安全屋。


       扶杰森在沙发上坐下后,迪克接了一杯水给杰森,然后看着桌面上还未被杰森整理起来的文件,拿起其中被钉在一起的小警察和夜翼的照片,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咳…别笑了…”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大诗人。”


       “咳…别再开我玩笑了。”


       “不,真的,每次不管在布鲁德海文还是哥谭都是我堵你,而你知道我的地址却都没有来找过我。”


       杰森不顾疼痛重重的清了一下喉咙,“不,我还以为你无法接受我……不管是你的哪个身份……都不像会和一个像你说的,走错误道路的人在一起。”


       迪克摇摇头。


       “那不是我不会爱上你的理由。”


       迪克俯身在杰森的唇上印下一个吻。


       “对了,……你要不要和我私奔去布鲁德海文?我家里人可能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在哥谭你会有麻烦的。”


       “为什么?一个花花公子能有什么……”杰森还没说完就止住了声,僵硬的看向迪克,“……你当初说的表里不一?”


       迪克认真的点点头。




——————————————


小彩蛋:

提姆与阿忒在咖啡馆:

  “这是迪克的家庭住宅和电话,我想你们或许已经知道了,但还是这样更正式一些。”

  “客气了,这是杰森的安全屋地址和私人电话,我想你们那边也知道了。

  “我想我们可以商讨一下婚礼场地问题了。”

  “啊,我们这边觉得陶德放在名字最后比格雷森更好听,你们那边呢?”

  “我们这里还是觉得未来领养的孩子姓韦恩比较好。”



———————————————

注①:标题来自约翰·多恩的诗歌,也是灵感原剧的对话,还是阿福纪念刊回忆中阿福对桶说的话。但基本与本文内容无太大关系………

注②:第二首诗来自于勃朗宁夫人的十四行诗第十五首。


原剧又尬又甜,大家可以去看看。

感谢点心,评论和推荐。


评论 ( 13 )
热度 ( 438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bsession__ | Powered by LOFTER